当前位置 : 首页 > 热点资讯
省州专项普法工作队第四轮下沉工作分析研判会召开
  • 时间:2023-07-21 55:08
  • 来源:大理政法
  • 作者:
  • 字体:【

    7月20日,省州专项普法工作队第四轮下沉工作分析研判会召开。省专项普法工作队第十一组组长冉莹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州专项普法办副主任苏巨池主持会议。



    会上,苏巨池就省级普法工作队第三轮下沉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近期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和专项行动中期工作总结情况作了汇报,大理市、祥云县、弥渡县、南涧县工作队队长汇报了命案防控专项督导情况,冉莹对第三轮下沉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全州普法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

     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要工作任务,是推进法治云南建设的重要举措。大理州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各项部署安排,紧盯“三下降一扭转”工作目标,紧抓“五大重点区域”和“八类重点人群”,坚持精准施治、靶向发力,切实增强普法宣传的精准性、务实性和管用性,全力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

     在即将开展的第四次专项普法工作中,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推进普法工作与基层治理相融合,压实命案防控责任。要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契机,贯彻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将专项普法贯穿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进一步压实基层乡镇(街道)党委政府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基层综治中心平台作用,强化命案防控责任,发动广大党员和驻村干部积极将普法工作融入到基层社会治理中,统筹整合普法资源力量。要总结梳理,强化宣传。要结合大理当地民族特色、生态环境、生活习惯等,积极引导各部门、各乡镇开展具有自身领域特点、民族地域特色的普法宣传活动,州专项办要督促指导各县(市)、各部门将好的经验做法及时总结梳理,形成具有大理特色的宣传稿件对外宣传发布,不断提升大理普法宣传影响力。
·会议强调·

     在下一步专项普法工作中,要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专项普法工作走深走实;履职担当再强化,全州普法工作队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好带领作用,督促县市乡镇各级干部履职担当,积极作为,做实做细专项普法工作;任务措施再细化,要多个角度结合,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结合实际,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专项普法措施。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紧盯“三下降一扭转”目标和问题短板,突出工作重点和工作思路,强化方式创新和责任落实,提升普法基础和协调联动,深入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大理、法治大理贡献力量。

    省专项普法工作队第十一组全体队员,州专项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州12支专项普法工作队全体队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