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热点资讯
省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 杨亚林主持并讲话
  • 时间:2023-07-26 27:09
  • 来源:云南政法
  • 作者:
  • 字体:【

   7月21日,省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交流重点课题调研情况,集思广益研究对策措施,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主题,开展学习研讨,交流调研成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亚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蔡勇、副组长王伟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大兴调查研究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从小切口、具体问题入手,围绕全民普法宣传、滇川两省交界地区资源利用纠纷、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云南实践、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等10个群众关切、社会关注、迫切需要解决的调研课题,深入一线察实情、找症结、解难题,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推动调研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上,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省法学会负责同志围绕主题和调研成果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开展调研成果交流,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做好政法工作的总遵循、总纲领,必须学深悟透笃行;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必须坚决落实到政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是做好工作的总遵循、总指引,必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大家表示,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通过调查研究破解难题、推动发展,以调查研究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杨亚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坚持和发扬斗争精神,把握斗争方向、强化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既当好组织者、推动者,又当好引领者、示范者,把调查研究当成一种工作习惯和自觉,用调查研究提高工作质效,破解政法工作难题。要认真检视主题教育工作进度,对前一阶段的工作开展“回头看”,坚持把理论学习放在首位、贯穿始终,持续抓好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办好为民实事,谋划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坚决杜绝“低级红”“高级黑”,确保各项工作力度不减、劲头不松、标准不降,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省委政法委机关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