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热点资讯
县委政法委率队开展案件评查活动
  • 时间:2014-08-25 38:18
  • 来源:县委政法委
  • 作者:周鸿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等八部委《关于党委政法委员会对政法部门执法活动进行监督的规定》和《云南省实施<关于党委政法委对政法部门执法活动进行监督的规定>细则》等文件精神,进一步促进政法机关公正廉洁执法,由县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室牵头,组织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森林公安局等部门的业务骨干组成案件质量评查组,于8月22日到县法院、检察院等部门就2013年下半年至2014年上半年办理的各类案件进行了案件评查。   

    案件评查通过听取汇报、抽查案卷、实地调查和集中评议等方式进行,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可能存在执法问题、违法违纪问题、影响公正廉洁高效文明执法的案件和在社会上有重大影响等案件进行了重点评查。评查围绕案件事实认定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实充分、法律适用是否正确、办案程序是否合法、法律文书是否规范齐全等方面展开全面评查。评查组突出“严”和“细”字,以查出问题为目标,严格把好质量关,被评查的案件均由评查组成员独立提出评查意见,对评查出的具体问题以现场反馈的形式要求办案各单位及时整改。


评审组在检查院评查案件


评审组在法院评查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