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倡议书
  • 时间:2024-03-22 33:09
  • 来源:漾濞县文明办  漾濞县民政局
  • 作者:
  • 字体:【


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倡议书

广大父老乡亲们:

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很快我们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清明节,为进一步革除传统祭扫陋习,营造安全、文明的祭扫氛围,特向全县各族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低碳祭扫。大力弘扬公祭悼念、家庭追思、网上祭祀等方式进行祭奠,引导群众选择网上祭祀、鲜花祭祀、植树缅怀等低碳祭扫方式缅怀先人。

安全祭扫。自觉遵守森林草原防火有关规定,严禁在山头、林地、墓地等违规用火,避免因焚烧香钱纸火、燃放烟花爆竹等引发森林火灾等事故。

节俭祭扫。祭之丰不如养之厚。亲人在世时,要多尽孝道、多陪伴在侧,大力弘扬厚养薄葬理念,积极倡导从俭治丧,力戒大操大办、铺张浪费。

文明祭扫。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祭扫方式,自觉抵制陈规陋习,主动劝阻身边不文明祭扫行为,争做文明祭扫的先行者!

广大父老乡亲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争做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的传播者、践行者,共度一个节俭、安全、文明的清明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