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集中通报曝光党员、公职人员酒驾、赌博及背后“四风”问题和违规使用公车、私车公养问题的公告
  • 时间:2024-02-07 02:14
  • 来源:省委政法委
  • 作者:
  •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党政机关过紧日子的决策部署,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正风肃纪,深化拓展清廉云南建设以“小”见严纠“四风”“固堤行动”工作成效,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教育引导党员、公职人员树牢纪法意识和习惯过紧日子的思想,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维护社会良好秩序,带头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省纪委监委将从2024年2月7日起,持续10天,对我省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和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私车公养问题进行公开通报曝光,并适时公开通报核查酒驾、赌博问题过程中发现的背后违规吃喝、收送礼品礼金等“四风”问题。

  纪检监察机关将重点对行业主管部门日常监管中发现并移送的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私车公养问题,公安机关执法中发现并移送的党员、公职人员涉嫌酒驾、赌博问题,以及隐藏在酒驾、赌博背后的违规吃喝、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采取快核快处方式,在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公开通报曝光,增强警示震慑效应,持续释放纠治“四风”不回头、不松懈的强烈信号,通过抓党风促政风带社风民风。

  集中通报曝光时间:2024年2月7日至16日。

  省纪委监委将督促指导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依规依纪依法做好对相关问题的核查、处置工作。欢迎广大干部、群众针对通报曝光内容提供线索,省纪委监委将对相关举报严格保密,并依法保护和维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举报电话:12388。

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2024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