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工作 > 驻漾部队
漾濞县百名党政机关科级领导集中充电“学消防”
  • 时间:2016-02-22 39:15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安全稳定,做好消防工作,是政府的重要职责,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党政干部作为社会公共安全事业管理者,牢固树立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是依法履职的需要,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需要。2015年7月22日,根据漾濞县干部素质拓展工程领导小组安排,结合全县干部素质拓展培训实际情况,漾濞大队深入干部素质培训班开展消防安全系列培训讲座。
    消防监督员为党政干部支“防火招”。“火灾来临,我们应该如何正确面对,如何正确自救和逃生?”“面对初期火灾,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在漾濞县干部素质拓展培训班,漾濞县消防大队吴辉教导员受邀开讲,台下是百名来自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的党政干部,大家耐心接受了一堂丰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课。吴辉教导员以近年来全国发生的火灾案例为题材,向党政干部深入细致的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如何排查整改常见的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发生时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如何开展消防宣传教育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对火灾发生时如何使用消防设施扑灭火灾和正确报警、如何在火灾中自救逃生等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还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详尽的数据向党政干部详细阐述了燃烧常识、家庭防火、电气防火、各种火灾环境下的逃生方法以及常用灭火方法等教学内容。
    党政干部体验安全逃生及灭火演练。下午16时,全体党政干部切身体会了火灾情况下的疏散逃生方法。火情设置为:干部素质拓展培训班二楼会议室因电器线路超负荷承载引起火灾,并形成猛烈燃烧,灾情导致15名人员被困会议室。漾濞消防大队接警后立即出动3车18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救援官兵到场后第一时间切断电源,利用楼层消火栓和干粉灭火器实施灭火,同时引导党政干部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有序地疏散撤离到安全地带。在疏散过程中,消防官兵发现5名人员在疏散时未能及时撤离被困二楼走道。了解情况后,部分救援官兵立即来到一楼底,迅速铺设好气垫床,被困人员按照救援官兵的指示随即从二楼有序跳到气垫床上,成功获救。
    党政干部集中观摩地震救援攻坚装备。活动中,消防官兵们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大、中队现有消防车辆的性能、用途,消防器材的配备、结构、使用方法,现场操作使用了切割机、液压扩张器、起重器、空气呼吸器等器材。随后,党政干部纷纷上前,兴致勃勃地穿上隔热服、戴上空气呼吸器,零距离的了解了消防、学习了消防、感受了消防。活动结束后,党政干部们纷纷表示,回去后将进一步延伸宣传渠道,认真组织单位人员专门抽出时间加强学习,带动身边人员参与学习。
党政干部带头学习消防“御火术”。在实战演练现场,消防官兵手把手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灭火器类型的选取以及油类火灾灭火的关键和要点,指导党政干部进行“实战演练”,把住栓、手拿皮管、对准火苗根部、喷射……熊熊烈火瞬间被扑灭,切实提升实战技能。

 

DSC_0379.jpg

 

DSCF7568.jpg

 

DSCF7568.jpg

 

DSC_0315.jpg

 

DSC_02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