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工作 > 驻漾部队
县公安消防大队大队深入各乡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 时间:2015-04-07 39:15
  • 来源:县公安消防大队
  • 作者:李增辉
  • 字体:【

    4月6日,漾濞县公安消防大队按照全州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要求,深入各乡镇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此次消防宣传活动,坚持“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原则,结合当前全州开展的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着重对综合商场市场区域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在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的同时,向市场内群众普及商贸、储存和住宿为一体的经营性“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及在市场内设置有易燃易爆化学物品场所的火灾危险性,并积极传授生活用火用电知识、液化气火灾的预防和扑救、灭火器使用方法以及火场逃生和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等常识。提高了民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促进了群众预防家庭火灾、增强自防自救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消防大队共准备展板7块,宣传单2000余份。下一步,大队还将对剩余的8个乡镇开展一遍消防宣传“上门服务”,扩大宣传面,增强影响力,使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形成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为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取得实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