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工作 > 驻漾部队
漾濞消防演练进烟站 职工齐学“御火术”
  • 时间:2014-10-23 40:15
  • 来源:云南大理消防支队
  • 作者:钟利勋
  • 字体:【

    10月22日,云南大理漾濞县公安消防大队组织县烟草公司跃进分公司30多名工作人员集体学习了消防安全常识。
    培训中,培训人员向参训人员发放了《消防安全防火墙宣传手册》、《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等宣传资料,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训人员讲解了消防常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制度,防火巡查、检查制度,消防设施、器材维护管理制度,深入地讲解了火灾的严重危害性和防范的重要性,给现场培训人员以深刻的警醒。随后,培训人员还现场手把手地教参训人员开展灭火器现场灭火训练,保证每名参训人员都能了解灭火程序,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真正实现将火势消除在初起阶段。最后,培训人员就如何提高火灾防控等方面内容作了详细讲解,提醒员工要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认真做好日常消防安全巡查,定期检查疏散通道、检查消防设施器材,做好消防设施检测,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及逃生技能要熟悉,防患于未然。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社会从业人员的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职工的消防安全常识和抗御火灾的能力,牢固树立了安全重于一切的意识,为做好全县消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增强了烟草公司员工的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达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有效提高了员工的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下一步,大队将进一步加大力度,不定期组织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和消防宣传志愿者进行培训,进一步提升民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灭火演练

 

逃生疏散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