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工作 > 驻漾部队
漾濞消防创新机制 各乡镇配备2名网格巡查员
  • 时间:2014-06-12 40:15
  • 来源:云南大理消防支队
  • 作者:葛尚能
  • 字体:【

          近日,云南大理漾濞县委、政府制定出台关于全面实行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实施意见,通过全面推行网格化服务管理,把各项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措施落实到城乡社区、单位和每家每户,切实提高服务群众、解决诉求和化解矛盾的能力,不断夯实社会管理的基层基础,真正形成覆盖广、层次高、实效强、人民满意的社会服务管理机制。
    《意见》明确:队伍组建。全县9个乡镇设置网格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村(社区)为一级网格,村民小组或自然村为二级网格。两级网格均按照“任务相当、方便管理、界定清晰、职责明确”的要求设置。按照“自定标准、自定条件、自行管理”的原则,从2014年起每乡镇配备2名网格巡查员,村(社区)一级网格设网格管理员,按照每个网格不少于2明网格管理员来设置,由村(社区)干部担任。工作职责。网格巡查员主要负责乡镇网格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的信息收集、上报、分析研判等相关工作,对一、二级网格日常工作进行巡查、指导、督促、督办;网格管理员在工作中,原则上不分专业、不分条块,全面负责网格中的事物,重点开展人口信息登记、社情民意收集、社会治安巡查、消防安全宣传及火灾隐患排查等工作。经费保障。新选聘的乡镇网格巡查员工资、办公经费、社保经费等实行包干,每人每年2.5万元,按照州30℅、县70℅的比例列入同级财政预算,以确保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意见》要求,全县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加快形成乡镇组织实施,村(社区)具体落实的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格局。各级业务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责,加强对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对口业务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