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工作 > 驻漾部队
州政府考评组到漾濞县验收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 时间:2013-12-13 40:15
  • 来源:大理漾濞宣传网
  • 作者: 张 明
  • 字体:【

     925日,由州安监局副局长董光华带队的州政府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考评组一行4人,到县考核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工作开展情况。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曹云周,县安监、公安、消防、卫生、商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评验收会。

  考评组采取查阅台账、座谈了解、实地检查、现场提问等方式,查看了我县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部署文件和宣传动员图片、联合检查台帐等专项活动资料。深入城区派出所、大理交通运输集团漾濞分公司、芝兰斋大酒店、森达家电家具城、濞县职业高级中学等场所督查了单位内部电器线路是否有私拉乱接、灭火器是否按照要求配备、室外消火栓是否能够正常使用等情况,与单位负责人就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工作进行了交流。
  我县自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建立了公安、安监、治安、督查、消防等警种联查机制,将此次专项行动作为全警工程来抓,全警动员,全警参战,把执法触角向乡镇九小场所、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和农村延伸,确保检查不漏一个社区、不漏一个村庄、不漏一个单位。着力强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效果,实行网格管理。根据我县行政区域划分,将全县划分为9个战区,14个行业战线、191个网格阵地,分片区开展火灾隐患整治行动。采取地毯式检查,各部门联合检查、错时制检查等方式,分类别、分时段组织人员集中开展排查整治。与社会单位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承诺书,发动各行各业、乡镇街道、社区村寨开展自查自改行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检查社会单位287家,发现火灾隐患364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358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71份,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14份,下发临时查封决定书3份,责任三停单位6家,罚款59000元。
  通过考评,考评组对我县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的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d0efc08174a7602db346e5e23e8b5f4f.jpg

cad84c1ce14e6b101e5007b21ae23f7c.jpg

4904d86028a306c01dc0114f44b985b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