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工作 > 驻漾部队
漾濞中队积极开展防火执勤
  • 时间:2013-11-21 40:15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02学习森林防护勤务常识.jpg

学习森林防护勤务知识

03严防死守.jpg

严防死守

05消除隐患.jpg

消除隐患

在清明节期间,进入景区和上坟烧香人员增多,为确保驻地在清明节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大理支队漾濞中队应漾濞县森林防火指挥部请求,每天出动十名官兵,分三个小组,于清明节前后在漾濞县石门关景区和重点林区开展森林防火巡护执勤。

中队结合防火执勤时间长,任务重的特点,在执勤前,专门开展森林防护勤务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官兵的执勤能力,为圆满完成执勤奠定坚实基础。在执勤中,一是在重点林区路口严防死守,宣传防火知识和收缴火种,杜绝火源进入林区,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二是携带灭火装备在重点林区内进行武装巡护,及时制止野外用火和处置火情。执勤官兵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好群众纪律,做到“依法执勤、文明执勤”,维护了森林部队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