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工作 > 驻漾部队
漾濞消防大队全面掀起冬季练兵热潮
  • 时间:2013-11-15 40:15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为切实提高部队整体战斗力、凝聚力,努力锻造一流"消防铁军",大队立足岗位,狠练体能、技能、装备操作、战斗精神、业务素质,全力推进练兵活动的开展,全面打造一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英勇顽强"的实战型消防铁军。

DSC_0006_看图王.jpg

一是严抓素质建设,完善练兵制度。大队首先将官兵必备的综合素质划分为政治、业务、技能、文化、体能和心理六大素质;随后按照官兵"六大素质"的标准要求,本着"突出重点、循序渐进、逐步提高"的原则,确定了练兵科目,将练兵科目划分为学习科目、训练科目、执勤科目、演练科目四大类,制定了每个科目的练兵内容;有针对性地组织专业知识学习和技能训练,真正做到了"以工作促学习,以实战促训练"。

二是抓理论学习,全力打造铁军战斗精神。大队积极引导全体官兵树立听党指挥、忠于人民、坚贞不渝的铁的信念,磨练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百折不挠的铁的意志。培养赴汤蹈火、战无不胜、英勇顽强的铁的作风,激励全体官兵培育战斗精神、苦练战斗本领、锤炼战斗作风,将学习热情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力量和实际行动,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转化为爱岗敬业的热情与动力。

三是严抓体能基础,提升身体素质。体能训练是保证部队灭火救援战斗任务的基础,为全面提高官兵身体素质和实战能力,大队结合部队在秋、冬季灭火抢险救援等作战任务中体能消耗大、心理压力大的实际,狠抓体能素质基础,细化具体训练科目。大队紧密结合人员、装备的特点,科学施训,有针对性地开展好业务技能训练,确保执勤战备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扎实推进。全体官兵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本着"练为战"的思想,以提高部队战斗力为目标,火热开展消防业务训练,训练场上官兵精神饱满、士气高昂,始终绷紧训练"安全弦"、讲"实效"、保"质量",全面掀起了铁军练兵新热潮。

四是抓实战演练,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大队坚持"练为战"的指导思想,着力提升"仗要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指导思想,以打造"消防铁军"为契机,举全警之力,积极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和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情况熟悉和消防实战演练,竭力提升"消防铁军" 应急救援能力。

五是抓开拓创新,发挥人与装备的最大效能。坚持在训练中加大科技练兵的比重,把现有技术装备的掌握与使用,器材装备的革新改造作为练兵的重要组成,要求官兵熟悉掌握各类灭火救援器材装备的技术参数、操作程序和维护保养方法。同时,紧密结合灭火救援的实际,广泛进行器材装备创新实战操法活动,充分挖掘人与器材装备的潜能,提高装备的科技含量,发挥其最大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