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工作 > 森警之窗
不速之客扰民 警民联手救助
  • 时间:2019-09-11 03:15
  • 来源:漾濞县森林公安局
  • 作者:赵海红
  • 字体:【

近日,漾濞县森林公安局云台山派出所民警协同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包军同志帮助群众抓住一条毒蛇,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2019931825分,漾濞县森林公安局接河西村桃花园村民小组熊某某电话报警称:“我家院中的核桃树上盘着一条两米多长的大蛇,我洗碗时发现呢,一直不走,把我们吓坏了,全家人不敢靠近,请森林公安局帮助处理。”

接到处警指令后,云台山派出所民警与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包军同志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到达现场,只见熊某某院中的核桃树上盘踞着一条长2米多的眼镜王蛇,约有成人手臂粗,正昂着头向着人群吐着信子,不断发出嘶嘶的声音。蛇在树上,围观的群众都不敢靠近。


民警查看一番后,见大蛇状态活跃,攻击性强,随时有伤人的危险。经过商议,决定由捕蛇经验丰富的派出所民警何云海同志及志愿者包军同志协作抓蛇。蛇在树上,抓捕难度大,以防激怒大蛇,二人仔细观察,缓缓靠近,找准时机迅速将蛇抓住,围观的群众纷纷鼓掌。

随后,民警将蛇带回森林公安局。经测量,被捕获的大蛇属眼镜王蛇,长2.2米,粗16公分,重8.3斤。为防止毒蛇伤人,漾濞县森林公安局及时将蛇移送至祥云县红云蛇类养殖场进行收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