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工作 > 森警之窗
县森林公安局深入推进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
  • 时间:2019-09-29 52:08
  • 来源:县森林公安局
  • 作者:赵海红
  • 字体:【

为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林区治安稳定,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攻坚战,在上级森林公安机关及县公安局的统一领导下,漾濞县森林公安局超前谋划、积极备战,全力投入安保维稳工作。


一是狠抓林区治安防控。加强“三情、四网、两管理”,全面提升林区治安防控。加强跨区域警务协作,持续开展林区缉枪治爆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8起,收缴枪支2支。


二是整肃林区治安秩序。按照“山上管死、山下管严”的要求,各执法部门轮流在各林区路段和交通干线开展经常性、机动性的路检路查,加大查缉力度,有效查处非法收购、运输、销售木材、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堵死木材和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销售渠道,大大降低了各类森林和野生动物案件的发案率。


三是净化林区治安环境。在县公安局的统一领导下,对辖区内宾馆酒店、出租房、娱乐场所等行业进行“拉网式”清查,重点打击“黄赌毒”、“非法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犯罪行为。


四是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全局民警取消休假,调研犯罪动态、加强重点监控等形式,多途径、多渠道地挖掘、搜集、整理案件线索,狠抓侦查办案。9月份共查处各类涉林案件47起,其中刑事案件12起,行政案件35起。


目前,漾濞县林区治安总体保持稳定,森林公安局将继续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为主线,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打击防范、全力做好各项安保维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