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工作 > 森警之窗
民警“勇士”为民解蛇患
  • 时间:2019-08-07 02:18
  • 来源:漾濞县自然资源公安局
  • 作者:
  • 字体:【

2019851525,漾濞县自然资源公安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漾濞县鸡街乡新寨村委会村民韦某某家的牛圈内有一条蛇,已咬死一条小牛,请立即出警进行处理”。


接警后,漾濞县自然资源公安局龙潭派出所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鉴于已咬死一条小牛,民警判断肇事的应是一条毒蛇,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必须及时对毒蛇进行捕抓。民警随即使用警用手电和专业捕蛇工具进行细心查找,由于韦某某家的牛圈内光线灰暗,经过一个多小时细心查找终于发现了蛇,民警迅速使用捕蛇专业工具将蛇抓住。经鉴定这条蛇是孟加拉眼镜蛇,有剧毒,1.6米长。


毒蛇被抓后,韦某某对民警说:“如果没有你们来帮我家把蛇抓住,我家的牛可能还会继续被蛇咬死或者咬伤,连喂牛的人都可能会出问题,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随后,民警将蛇带回派出所并及时移送至祥云县红云蛇类养殖场进行收养。


温馨提示:随着气温升高,蛇类出没,如果遇见蛇类不要随意捕捉,应立即报警,请专业人士进行捕捉,以免被蛇咬伤,造成不必要的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