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工作 > 森警之窗
素质练兵 练就精兵
  • 时间:2019-08-28 17:18
  • 来源:漾濞县森林公安局
  • 作者:
  • 字体:【

1,2,3,4,在整齐响亮胡口号声中,漾濞县森林公安局“素质大练兵”参训学员一天的集训开始了。

为提高公安队伍的政治、业务、体能素质,增强公安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在本期“素质大练兵”中漾濞县森林公安局坚持以战带练、以练促战,做到学为用、练为战,从实际工作需要出发,以演练促进提升民警实战能力



一、加强政治论学习提升民警政治理论素养

为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政治素养,提高民警执法素质,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遵旨意识,精心安排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敢担当”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战,共建善美新大理”专题讲座。大大提高了我局参训学员的政治理论素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提高警体技能培训提升单兵作战能力

坚持以战带练、以练促战,做到学为用、练为战,从实际工作需要出发,使民警规范使用单警装备技能得到提升,单兵应急处突实战能力得到加强以演练促进森林公安工作顺利开展


三、加强处突实战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在实战技能演练中,针对我公安业务,从实战出发,开展基础技能战术、常见警情现场处置、打击暴恐现场处置、现场警务指挥等专项训练,不断弥补本领上的短板、能力上的不足、知识上的弱项,民警实战能力和安全防护能力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