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工作 > 森警之窗
漾濞县自然资源公安局 掀起开展依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新高潮
  • 时间:2019-07-03 00:18
  • 来源:漾濞彝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公安局
  • 作者:杨娟
  • 字体:【

  连日来,漾濞彝族自治县森林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以“禁止猎杀、贩卖、食用野生动物”为主题的依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清查和宣传行动,626日结合漾濞县森林公安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县森林公安局党支部多名党员到集农贸市场、药材销售摊点、宾馆饭店以及快递企业等行业场所进行检查,宣讲法律政策。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讲保护野生动物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倡导全社会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理念。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局共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林鸮3只,入户抓蛇11(其中剧毒蛇8),办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案件6起。


     动员宣传和打击预防相结合,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宣传保护野生动物资源法律法规,倡导广大网民不从事、不参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不发布、不传播网上违法交易信息。树立了全拒烹、拒食野生动物的健康文明饮食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