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工作 > 司法行政
漾濞县司法局开展争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主题党日活动
  • 时间:2020-04-21 31:20
  • 来源:县司法局
  • 作者:方志华
  • 字体:【

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七进”活动,420日,漾濞县司法局开展争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支部书记华继承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党支部委员赵春林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巩固民族团结》为主要内容上了专题党课。


       县司法局机关、县公证处、漾兴律师事务所等共27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其中党员21名,少数民族24名)。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巩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近几年来,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中,县司法局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各级关于民族团结的方针政策,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开展创建活动,把加强民族团结进步与普法宣传、公共法律服务等工作紧密结合,把少数民族作为“七五”普法的重点对象,把服务好、维护好、实现好少数民族群众的合法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行党建引领民族团结进步,法治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把民族工作融入党建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与党建和司法行政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创建了一批民族团结示范窗口,营造了民族团结浓厚氛围,民族团结创建成效明显,县司法局被评为县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