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工作 > 警方传真
漾濞交警进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 时间:2024-02-29 05:11
  • 来源:漾濞公安在线
  • 作者:
  • 字体:【

漾濞交警进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开学第一课

时光恰好,开春相见。2月28日,开学的第一周,漾濞交警走进漾濞县苍山西镇初级中学与漾濞县苍山西镇马厂完小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首先通过播放《凋零的花季》为主题的学生群体交通安全教育片,用案例警示教育他们摈弃陋习,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随后,用通俗易懂的言语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上、放学中如何安全走路、乘车、骑行相关交通安全知识,细致地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交通安全问题,特别是未成年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上路的危害和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告诫同学们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






活动结束后,漾濞交警向学生及老师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单,与老师们就学校和家长如何共同强化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工作作了进一步探讨和交流,旨在通过交通安全从学生抓起,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