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工作 > 警方传真
漾濞公安局长护学 要求三化“联动”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 时间:2024-03-05 17:11
  • 来源:漾濞公安在线
  • 作者:
  • 字体:【


阳春三月,全县中小学春季学期全面开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根深入辖区学校,化身“护学民警”,拉开漾濞县公安局新一年“护校安园”护学勤务工作帷幕。






在辖区学校,张根副县长实地查看了校园视频监控、一键报警装置、安保力量及各类设施设备配置、校园周边治安环境、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听取了学校教职工对校园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护学岗”执勤警力情况及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与校园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





张根副县长要求

一是固化警校联动。选派优秀民警担任法制副校长,辖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全部实行“一校一警”,确保定期到校检查内部安防制度落实情况,指导学校建立健全内部保卫制度。加强法治教育,以禁毒、消防、交通、防骗、防侵害、防暴力为主要内容,积极向学校师生传授安全防范、自我救护、应急避险方面的常识技巧,提高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二是深化社会联动。统筹社会各界资源,推行“公安联勤、教育联防、社会联巡、家长联动”护校模式,组建由民警为主的“公安护学”,保安、值班教师为主的“校园护学”,家长、社会爱心人士组织协作护学,共同打好护校安园保卫战。三是强化整治联动。将校园安全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公安机关要加强联合教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化旅游局等部门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联合执法整治行动,积极推动落实校园及周边安全责任,及时发现、整治各类涉校违法犯罪活动,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确保校园及周边绝对安全。



文稿来源:漾濞公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