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工作 > 警方传真
漾濞县公安局坚持“三个聚焦”书写全年165个无刑事警情日“平安答卷”
  • 时间:2023-11-13 36:16
  • 来源:大理政法
  • 作者:
  • 字体:【

漾濞县公安局坚持“三个聚焦”书写全年165个无刑事警情日“平安答卷”


2023年,漾濞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紧扣“降警情、控发案、除隐患、保平安、创满意”工作主线,探索新时代警务工作方法,努力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用辛勤与汗水守护百姓的平安与幸福,截至10月31日,全县实现了累计165天无刑事警情的良好态势,奋力谱写了新时代漾濞公安工作新篇章。



一是聚焦群众满意,打击整治成效不断提升。坚持“预防在先、化解在早、处置在小”,明确“以防为主,打防结合”的思路,以警情为“晴雨表”,及时分析研判影响辖区治安的情况问题,让警力跟着警情走、勤务围绕需求转,以“雷霆2023”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歼击1号”、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等专项行动为抓手,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成功侦办“4.08”专案,破获偷越国(边)境案件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人;破获“5.20”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抓获嫌疑人3人,涉案资金流水上亿元,该类涉电子产品案件在全州尚属首例;破获“8.17”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系列案,查获野生兰科植物482丛、12800株。通过“以打开路”,有效打处和震慑了一批违法犯罪人员,用打击战果向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平安答卷。






二是聚焦共治善治,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完善。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依托市域社会化治理,以及公安机关“三融四共”工作进综治服务中心,切实发挥社区民警、村社干部、法律明白人主动发现矛盾、化解矛盾、解决矛盾的最前沿、最基础、最前哨作用,围绕家庭、邻里、情感等纠纷和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加大各类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力度,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明显提升。今年以来共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42起,化解率100%,同步推送综治服务中心矛盾纠纷29起,有效预防了小矛盾、小纠纷转换升级和“民转刑、刑转命”案件发生,坚决确保了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可控,全县连续64个月命案“零发生”。





三是聚焦平安稳定,治安防控屏障更加坚实。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和“1、3、5”快反机制,全力推进“双快”警务机制建设,处警效率全面提升。组织开展社会治安集中统一清查暨“三查四告知”28次,适时启动社会面等级和检查站“双向查缉”勤务,加强重点区域、部位、路段,以及学校、商场、广场等“网格化”驻点值守和巡逻管控,切实提升管事率、见警率,全力挤压犯罪空间,坚决确保了社会面管控“零死角”,全县连续5年4个月“零命案”,37个月“两抢”案件“零发生”,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