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工作 > 警方传真
以案释法 打防结合 漾濞县开展集中宣传暨退赃仪式
  • 时间:2023-09-05 40:11
  • 来源:漾濞县公安局
  • 作者:李旻
  • 字体:【

以案释法防结合

漾濞县开展集中宣防暨退赃仪式

2023.09.03

       根据大理州公安局《关于举行大理州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集中宣防暨退赃仪式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漾濞县公安局于2023年9月3日下午在城区派出所与全州公安机关同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集中宣防暨退赃仪式。


  


       漾濞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根,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朱家顺等领导出席仪式,并现场向受害人退回了被盗摩托车、手机等赃物及20余万元被诈骗赃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常跃文主持退赃仪式并就案件侦办情况向受害群众作了简要通报,结合相关典型案例现场开展“以案释法”,向受害群众介绍犯罪分子实施盗窃的惯用手法和作案方式,普及相关防范知识。受害群众十分感谢公安民辅警同志们在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治理社会治安秩序中付出了辛勤努力,才得以及时侦破案件,失而复得的喜悦和来之不易的感动溢于言表。





     退赃仪式后,由县局各部门、城区派出所民辅警组成的宣传小组到工地、市场、商铺、学校、诊所等进行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开展反诈知识宣传。




        此次退赃仪式,进一步展示了漾濞县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成果,彰显了漾濞县广大民辅警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切实增强了辖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下一步,漾濞县公安机关将继续保持凌厉攻势,全力打击和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掀起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的新一轮高潮。同时,坚持打防结合、双管齐下,让人民群众满意、让广大百姓安心,为漾濞创造更加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答好平安漾濞的时代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