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工作 > 警方传真
【普法强基·开学第一课】杨坤到漾濞县开展“学期第一课法治课”宣讲活动
  • 时间:2023-09-05 08:17
  • 来源:大理州公安在线
  • 作者:赵誉尧
  • 字体:【

    9月4日,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杨坤到漾濞县太平乡中心完小开展“学期第一课法治课”宣讲活动,督导检查校园安全工作。州、县相关部门同志参加活动。


    杨坤与同学们共同听取了“学期第一课法治课”课程,检查了学校保安员配备、一键式报警、视频监控系统、封闭式管理等工作情况,询问了乡内学校开设情况、“护学岗”开展情况及学校周边治安状况,并与乡党委政府同志、学校负责人、教师、派出所民警就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杨坤指出,校园安全是事关学生生命安全和千家万户幸福的大事,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校园安全管理各项措施,积极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推进法治进校园工作走深走实,确保校园绝对安全,师生身心健康。


    杨坤要求,一是持续推进“法治副校长”进校园,优选配强各校“法治副校长”,提高专业知识与授课教学相结合能力,用法治力量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为构筑平安和谐的校园提供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二是扎实开展“护学岗”,派出所要主动靠前一步,积极作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与党委政府、学校的联系协作,结合辖区实际,科学制定“护学岗”执勤制度,确保护校安园工作落到实处。三是特殊群体关心关爱不缺位,对辖区内的困难家庭、留守儿童、孤儿等特殊群体进行摸排,加强对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帮扶资助,着重做好品行方面的教育引导。四是优化辖区教育资源,根据实地情况,开展科学系统的调研分析,对在校学生人数少,地理位置偏远的学校进行就近、就优拆并,整合师资力量,政府主动承担相应责任,将山区教学由“普惠”到“优质”进行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