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工作 > 警方传真
【普法强基】漾濞交警走进乡村“声”入人心“话”安全
  • 时间:2023-07-28 45:09
  • 来源:漾濞公安
  • 作者:
  • 字体:【

    随着“夏收夏种”农忙时节到来,农村地区人员和车辆出行农务增多,各类出行风险随之叠加。为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7月26日,漾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夏季交通专项整治行动,深入淮安村、金牛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发放《农村交通安全知识手册》及《大理州农村地区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警示录》,结合辖区典型案例为村民详细讲解了三轮汽车、低速货车、拖拉机违法载人、无证驾驶、饮酒驾驶等农村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以及“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并结合夏季农村群众特别是“一老一小”的出行特点,向村民们详细讲解防范交通安全风险的基础知识,提醒村民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活动最后,宣传人员对村民提出的涉及交管业务方面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此次活动,警民零距离、面对面交流互动,让交通安全知识走进生活、贴近群众,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共建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