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工作 > 警方传真
漾濞县公安局部署“讲政治、育血性、树正气、勤为民”主题学习活动
  • 时间:2023-08-02 53:15
  • 来源:漾濞县公安局
  • 作者:李辉
  • 字体:【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干实绩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和公安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8月1日,漾濞县公安局部署“讲政治、育血性、树正气、勤为民”主题学习活动,在家的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民警参加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根出席会议并作要求,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朱家顺主持会议。






会上,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段国磊领学了《漾濞县公安局“讲政治、育血性、树正气、勤为民”主题学习活动方案》,围绕方案总要求,在即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前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力推动各项公安思想政治建设和业务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指出

开展讲政治、育血性、树正气、勤为民主题学习,是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级政法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在漾濞县公安局落地见效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对于推动全局上下民辅警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思想中铸忠诚。通过主题学习活动,教育引领全体民警辅警始终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将公安各项工作置于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中,时时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抓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忠实履行好公安机关新时代使命任务,更好地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漾濞新篇章保驾护航。二是从严管党治警,在强党性中显风骨。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持续正风肃纪,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从严态势不动摇,大力推进两个革命学做活动,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责任意识和效率意识,深入整治赌、酒、车、枪、毒以及纪律涣散、不敢担当、不愿负责等顽疾。三是强化统筹兼顾,在担当干事中见成效。全局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持以上率下,为全局民警做出表率;全局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局党委的部署要求,扛实扛牢讲政治、育血性、树正气、勤为民的学习任务,强化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认真抓好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