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工作 > 检察风云
漾濞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董加利深入到挂钩帮扶贫困户家中走访调研
  • 时间:2020-04-18 01:20
  • 来源:县检察院
  • 作者:李娜
  •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安排2020416日上午,漾濞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董加利深入挂钩村苍山西镇白章村走访挂钩帮扶贫困户。每到一户董加利代理检察长都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及“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并认真了解贫困户家庭存在的困难。分析引导,激发内生动力,帮助树立美好的生活信心。



随后,代理检察长董加利一行人深入白章小学详细了解学校基本情况,对学校校园、教学楼、学生宿舍等硬件设施及校园安全进行察看;对学校的师资力量、学生人数及是否存在控辍保学情况进行详细的了解。详细询问学校的疫情防控、学生复课、学生管理、应急防控具体措施。


代理检察长董加利还就如何更好地发挥检察职能,实现“检校共治”提出几点建议:一、认真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推动未成年检察工作的健康发展;二、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发挥检察官担任法制副校长的平台,积极为学校提供法律咨询,为学校的平安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