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工作 > 检察风云
漾濞县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一季度检察工作总结分析会
  • 时间:2020-04-15 16:19
  • 来源:县检察院
  • 作者:李娜
  • 字体:【

2020413日下午,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一季度检察工作总结分析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董加利同志主持,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为开好我院领导班子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漾濞开展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会议组织开展了学习研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省委第八巡视组关于对漾濞县开展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漾濞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方案及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漾濞开展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

班子成员聚焦主题,结合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分别进行了研讨发言。



董加利代理检察长强调,党组理论学习是我党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制度,需要我们认真落实和执行,此次集中学习研讨的目的是要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的系列讲话、指示和要求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找准查实巡视反馈整改的问题和不足,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


在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组织召开了一季度检察工作总结分析会,旨在全面总结一季度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分析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开展好下步工作。会上,各内设部门负责人分别总结分析了一季度部门工作并提出下步工作打算,分管领导对分管部门工作进行了点评和要求。




最后,董加利代理检察长强调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检察工作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意识和能力;二是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各部室要充分履行好部门和岗位职责,相互协作,形成合力,推动我院“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三是各部室要将检察业务总结分析作为常态化工作来开展,及时固强补弱,比学赶超,创先争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