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工作 > 法院天地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漾濞县人民检察院接受省委省政府春节前视频连线慰问
  • 时间:2024-02-07 07:14
  • 来源:漾濞检察
  • 作者:
  • 字体:【

     


    2月6日,省委、省政府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慰问基层政法单位一线干警,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亚林出席慰问活动,视频连线部分基层政法单位、边境联防所、抵边警务室和武警官兵,对去年全省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以及武警官兵忠诚履职、无私奉献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年是“3815”战略发展目标“三年上台阶”的关键之年,要保持一以贯之的韧劲、一抓到底的干劲、一往无前的闯劲,按照“151”工作部署,努力在锻造政法铁军、维护安全稳定、加强法治建设、服务经济发展上干出实效,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作为全省10家接受慰问的单位之一参加慰问活动。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吕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张根,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吉文出席活动。



    漾濞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利平代表全体干警进行表态发言:省委、省政府的慰问让我们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倍增干劲!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努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让公平正义在苍漾大地可感可触可及,绝不辜负组织厚爱、领导期待、人民重托!


     

    近年来,漾濞县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委政府及上级检察机关重要工作部署,锚定目标不懈怠,争先进位谋发展,依法能动履行“四大检察”职能,以高质效检察履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单项工作亮点频出、重点工作突破不断、整体工作起色显著,在不断探索“小院也敢大作为”的发展路径中逐渐成长为一个特色先进基层院。漾濞县检察院先后荣获了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单位、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等荣誉,并连续七届保持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2022年在检察业务综合考评荣获“骏马奖”,2023年11月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荣记集体一等功。
今后我们将接续奋斗,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以高质效履行检察职责使命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现代化,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新时代新征程漾濞检察的鲜明政治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