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工作 > 法院天地
回顾总结促提升 凝心聚力再起航
  • 时间:2023-08-09 37:10
  • 来源:漾濞县法院
  • 作者:
  •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法院干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抓实抓好执行“公正与效率”。8月7日,漾濞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扩大)集中学习暨上半年工作分析研讨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震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重点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不断攀登新的思想高峰——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述评;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节录)。各部门负责人逐一对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进行汇报工作,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与会领导就上半年分管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精准点评,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并对2023年度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

面对繁重艰巨的执法办案任务,全院干警齐心协力、苦干实干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下半年,全院干警要坚定信心、务实作风和增强本领, 聚焦主责主业,对照上半年质效指标,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审判质效,奋力推动全院工作迈上新台阶,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筑牢政治根基上再夯实。要始终把政治建院摆在首位,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

二是立足审判职能,在服务大局发展上再作为。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深入落实中央、州委、县委工作部署要求,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加强部门协作、社会协同;

三是坚持公正司法,在审执质效提升上再加压。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对主要审判质效指标的年度目标任务再梳理、再对标、再发力;

四是坚持创新强院,在打造特色品牌上再发力。立足法院实际,探索审判执行新方法、新思路,着力打造更多有特色、有影响、有实效的工作品牌;

五是狠抓纪律作风,在锻造过硬队伍上再提升。进一步提高法院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真满意的法院队伍;


会议要求

肯定成绩、正视不足。要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找准漾濞法院发展之路,进一步巩固优势指标,各部门要就弱势质效指标进行分析研判。

聚焦重点、补齐短板。质量优先 兼顾效率,对标对表补齐质效短板,实现漾濞法院审判质效全面提升。

压实责任、树牢全局观念。要形成全院一盘棋,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实抓细各项指标,确保漾濞法院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