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工作 > 法院天地
漾濞县法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发改案件分析会
  • 时间:2023-07-27 41:09
  • 来源:漾濞法院
  • 作者:
  • 字体:【


    为全面提升案件审判质量,强化审判监督管理,查找不足、分析原因,及时总结审判经验,推进审判工作整体提质增效。724日,漾濞县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发改案件分析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震军,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继松主持会议。


    会上,副院长杨继松对2023年上半年全院各类案件发改总体情况进行了通报,承办法官对各自案件的具体发改情况逐一进行了汇报,围绕案件被发回、改判的原因、事实认定、争议焦点、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和说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审判经验就如何提高案件质量进行了交流研讨。各分管院领导对发改案件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分析,并提出了今后在审判工作中应当注意的问题、工作思路和工作建议。



    杨震军院长要求:一要正确认识会议目的。会议坚持问题导向,本着以剖促改、提升质量的目的,狠抓自我革新,增强业务理论学习,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充分发挥好法官会议作用,完善专业法官会议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专业法官会议,促进审判质效进一步提升;二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案件质量的重要性,正确认识和对待发改案件,重视发改案件中所暴露出的问题,汲取其中经验教训;三要注重业务沟通。强化与上级法院沟通、协调力度,对于拿不准、吃不透的案件,要多请示、多汇报、多交流,积极争取上级法院业务指导;四要做好做实诉源治理。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做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