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工作 > 法院天地
漾濞县人民法院开展2020年第二季度廉政专题学习教育
  • 时间:2020-05-12 20:21
  • 来源:人民法院
  • 作者:王宝凤
  • 字体:【

511日上午,漾濞县人民法院开展2020年第二季度廉政专题学习教育,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段炜炜主持,县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姜政列席会议,全院干警参会。


会上,副院长杨继松同志带领全院干警学习了《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具体内容,以及“三个规定”贯彻落实情况集中申报相关问题释义。


段炜炜院长传达学习了上级法院关于“两个坚持”专题教育、“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和深刻汲取孙小果案教训“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以及“三个规定”执行情况专项整治等三项队建活动实施方案及相关文件。选取《云南法院警示教育案例选编(第六辑)》中的部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从主要违纪违法事实及其教训、警示等方面进行剖析,督促全体干警警醒反思,坚决守住廉洁从政底线、廉政司法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着力推动法院政治生态、司法生态、院风院貌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