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省委政法委召开委机关2024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时间:2024-03-21 43:10
  • 来源:云南政法
  • 作者:
  • 字体:【

3月19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委机关2024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开展警示教育。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吴朝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毛亚芳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领导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和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暨全省正风肃纪警示大会精神。会议指出,2023年,省委政法委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聚精会神抓党建、一以贯之严纪律,推动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质量不断提升,党建、业务、队伍建设融合发展扎实有效。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省“3815”战略发展目标三年上台阶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省委政法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不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落实《云南省推动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聚焦当好“三个表率”深化模范机关建设,聚焦提升“两个功能”建强基层组织,聚焦深化“两场革命”持续转作风提效能,坚持抓重点求实效、提素能强基础、重创新树品牌、增动力促发展,持续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坚持不懈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增强机关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决打赢打好作风建设的攻坚战持久战,纵深推进建设高水平清廉机关,进一步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全面提质增效,为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和廉政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