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漾濞县召开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议
  • 时间:2024-03-26 51:09
  • 来源:漾濞政法
  • 作者:
  • 字体:【

3月25日,漾濞县召开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议。全面回顾2023年全县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安排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根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吕彪同志作党风廉政建设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和工作安排。


会议要求,全县政法机关和信访部门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牢记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汲取教训,防止地方病和老毛病反弹回潮。务必牢牢守住底线,摒弃麻痹大意思想,从案例中反思,从行为上纠正,全面清除系统内部和个人身上的病灶,让“地方病”和“老毛病”彻底治愈。要常怀律己之心,筑牢廉洁自律的防火墙。要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习惯接受监督,依法审慎用权。始终保持一颗敬畏之心,根据工作实际依法用权,把握好“法定职权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基本要求,自觉在制度“笼子”里用权,主动接受监督,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政法干部要认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的重要性、作为法治捍卫者违纪违法的巨大破坏性、政法系统在推动清廉漾濞建设中的关键性、政法业务工作与党建一体推进的必要性、政法领域打赢翻身仗的紧迫性,筑牢思想防线,坚守纪律红线,以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筑牢拒腐防变政治生态的防线,打造一支遵规守纪、担当作为的政法铁军。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继雄、县政协四级调研员赵清辉,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不是县委政法委员会委员的班子成员和政治部主任或政工科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