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漾濞县:“四抓四促”建强政法队伍
  • 时间:2024-03-21 47:10
  • 来源:漾濞政法
  • 作者:何利宾
  • 字体:【

     漾濞县近年来不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在工作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做实做细队伍建设各项工作,着力推动队伍整体能力素质提升,以队伍建设成效助力平安建设成果。

    抓制度建设,促队伍规范管理。全县政法机关不断健全完善制度建设,针对队伍管理方面存在的短板,深入调研分析,找准问题症结,细化管理制度,深化党建引领作用,以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完善请示报告制度、日常管理制度、应急值班管理制度等20项内部管理机制,以政治督察、日常检查等形式,加大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存在问题进行现场反馈、限时整改,提升制度的约束力和执行力,以制度建设推动队伍正规化建设。




     抓学习培训,促队伍知识拓展。把理论学习作为政法干部的“必修课”,以支部为单位,制定学习计划表,将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有机结合,不断拓展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加大政法机关的学习阵地建设,鼓励干部依托各类学习平台开展个人自学,提升个人理论水平。积极选派干部参加各类学习培训,不断丰富个人知识储备,并通过内部分享交流、法律知识宣传等方式,让全体干部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不断提升学习的积极性。

    抓人才培养,促队伍能力提升。结合政法机关主责主业,强化对业务能力的培养和锻炼,每年组织开展政法干部政治轮训不少于1次,提升干部专业知识,每月召开工作交流会议,推动干部之间的学习交流,通过集思广益,提升干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在重点工作开展过程中,尽可能安排年轻干部参与到具体工作中,以实际工作培养锻炼干部实践能力,帮助干部成长。在强化人才“内培”的同时加大“外引”力度,充分吸纳专业人才及优秀干部进入政法队伍,不断增强队伍专业化和战斗力。

抓纪律教育,促队伍廉洁公正。始终将干部队伍纪律教育摆在重要位置,把经常性纪律提醒与专门性廉政教育有机结合,每年开展不少于2次的全覆盖廉政提醒谈话,并组织开展警示教育,运用身边案例警示身边人,让干部树牢遵纪守法意识,保持队伍的先进性。同时加大对政法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积极配合纪检监察机关清除队伍中的污染因子,让严管置于厚爱之前,保持队伍的纯洁性。


    通过不断抓实队伍建设工作,全县政法队伍中涌现出一批优秀集体和先进典型,漾濞县人民检察院荣获集体一等功,县司法局尹吉文同志获评“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个人”。队伍建设也在不断推动平安建设成果,全县连续67个月命案零发生,38个月“两抢”案件零发生,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逐年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