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漾濞县安排部署组织、宣传思想、政法、统战工作
  • 时间:2024-03-02 11:11
  • 来源:漾濞融媒体
  • 作者:
  • 字体:【



3月1日,漾濞县召开组织、宣传思想、政法、统一战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州相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张世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庚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组织、宣传思想、政法、统一战线工作呈现出组织工作有质有效、宣传思想工作有声有色、政法工作有力有序、统一战线工作有为有位的特点。但是仍存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不够,宣传工作方式不新、漾濞故事讲得不够精彩,执法为民理念树得不够牢,统战工作落实不够有力等问题。





县委书记张世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组织、宣传、政法和统战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干部、舆论、稳定、团结的保证,要坚决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漾濞做好创优提质工作、打好“十大翻身仗”提供坚实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庚昌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组织工作要“选贤能、强队伍,夯实基础”。要聚焦凝心铸魂,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聚焦选贤任能,强化干部选拔任用和从严管理;聚焦产才融合,强化人才引育留用和创新创造;聚焦规范有力,强化组织体系建设和功能提升;聚焦先锋领航,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和作用发挥。宣传工作要“把方向、浓氛围,提振精神”。要抓实首要政治政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奋力推动漾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创新佳绩;加强宣传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本领高强、能力素质全面过硬的宣传“铁军”。政法工作要“防风险、保平安,维护稳定”。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着力防范风险,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深化打击整治,切实保障人民安宁;加强法治漾濞建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统战工作要“凝共识、集才智,汇聚合力”。要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凝聚思想共识;紧扣中心工作,突出重点目标任务;服务发展大局,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合力;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着力推进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相关县领导分别对2024年组织、宣传思想、政法、统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陈定伟、陈迤君等县领导,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