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漾濞
漾濞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
  • 时间:2024-03-26 53:09
  • 来源:漾濞政法
  • 作者:
  •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关于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相关部署安排,分析漾濞县当前形势,研究安排漾濞县2024年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相关工作,推动全县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3月25日,漾濞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云南省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办案协作配合工作办法》及2024年大理州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研究审议了2024年漾濞县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要点。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杨吕彪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安排,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董云松作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深刻认识漾濞县当前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切实增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有敢于斗争的精神,提升自身能力,建强队伍,全力以赴推进好每一项工作、落实好每一个细节;要注重纪法衔接,严格落实《云南省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办案协作配合工作办法》,强化部门之间的联动配合,主动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既是巩固专项斗争成果、与黑恶势力坚决斗争到底的长久之计,也是统筹发展安全、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漾濞、法治漾濞的关键之举。一要牢牢把握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正确政治方向。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按照中央和省州县党委部署要求,以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意见》和《反有组织犯罪法》为抓手,牢牢把握“四个原则”,坚持“四个不动摇”,进一步提升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不断提高平安漾濞、法治漾濞建设水平,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二要深刻认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要全面把握扫黑除恶斗争的总体态势和形势变化,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持续加大深挖彻查力度,有力推进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深刻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方向正确、落到实处,坚决防止行业领域乱象演化成涉黑涉恶问题,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全力推动2024年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落实落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持续斗争精神,扎实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围绕重点工作,加强协调联动、密切协同配合,细化工作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行业领域主管部门要担负起重点行业领域整治的主体责任,对行业内暴露出的问题和接处警背后可能存在的问题线索做到早发现、早处置,防止小事托大、大事拖炸,为漾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全面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与基层社会治理深度融合,紧盯重点人员、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排查化解,有效提升对各类违法犯罪、风险隐患的预测预警预防能力,从源头上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确保常态化扫黑除恶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结合深化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加大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对涉黑恶犯罪的辨识能力,强化舆论阵地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切实把扫黑除恶斗争成效转化为推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漾濞、法治漾濞的强大动力。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县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