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要闻
【夯实思政基础 激发奋进力量】漾濞县公安局召开2024年上半年思想政治及队伍分析会
  • 时间:2024-04-11 07:12
  • 来源:漾濞公安在线
  • 作者:
  • 字体:【

2024年4月11日,漾濞县公安局召开2024年上半年思想政治及队伍分析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全省公安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州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落实云南省公安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政治工作的意见》等规范性文件要求,总结回顾2023年思想政治工作,并对2024年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朱家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段国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2023年以来,漾濞县公安局在上级公安机关及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强化政治建警、素质强警、文化育警、从严治警、爱警暖警,狠抓党风警风建设,队伍形象进一步改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战斗力进一步提升,为全县公安机关圆满完成各项使命任务提供了坚实的思想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推进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三年上台阶”关键之年,也是清廉云南建设的纵深推进期,全局上下要以“14310”的总体工作思路,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高水准保安全、促发展、推改革、抓队伍,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忠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和安宁的神圣职责,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

要以“1379”为工作思路开展好今年的思想政治工作,围绕加强政治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为目标,通过学基础、比理论、促能力;学基本、比管理、促规范;学基准、比作风、促提质三条路径实现全局政工工作提质增效,做实学习政治工作、抓实基层党建工作、信息宣传工作、主题教育工作、内务管理工作、调查研究工作、专项整治工作七项重点工作,从而锤炼全局政工干部政治能力、学习研究能力、知责履责能力、统帅管带能力、狠抓落实能力、团结干事能力、创优提质能力、关心关爱能力、善于斗争能力九项能力。

会上,局直各部门、各派出所教导员、指导员及部分负责人结合部门实际对思想政治和队伍建设情况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