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要闻
漾濞县召开推进全县信访工作法治化暨县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第一次扩大会议
  • 时间:2024-03-26 45:09
  • 来源:漾濞政法
  • 作者:
  • 字体:【

3月25日,漾濞县召开推进全县信访工作法治化暨县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第一次扩大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吕彪主持。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彩勋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领导同志对信访工作批示精神、全国全省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和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有关批示要求;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常学明宣读了漾濞县荣获“云南省信访工作示范乡镇”、“大理州枫桥式信访室、枫桥式信访代办站点”单位名单并发放牌匾;县政府办副主任、县信访局局长沐永健通报了2023年全县信访工作情况,并对2024年信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吕彪作要求,一要想清楚,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是“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窗口,是连接党和人民的连心桥,各乡镇、各部门要从立场、站位、意志、能力上看待信访工作,自觉将信访工作放在工作大局中去思考谋划,推动全县信访工作取得更好成绩。二要干明白,要深刻认识当前全县信访工作面临的形势,聚集“五个重点”即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地区、重点人员、重点案件,常态化开展积案化解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围绕“五个法治化”全力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要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工作要求,推动“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纾解人民内部矛盾。三要见实效,坚决维护信访秩序,坚决有效防止群体访、进京访;要守住底线,创优提质、争先进位,推动信访工作重返先进行列。


各乡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或负责领导、县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县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