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要闻
漾濞县召开平安法治建设创优提质工作会议
  • 时间:2024-03-26 49:09
  • 来源:漾濞政法
  • 作者:罗建美
  • 字体:【

3月25日,漾濞县召开平安法治建设创优提质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吕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县委平安法治漾濞建设县级主要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州对县平安法治建设成效考核情况及2024年全州政法工作创优提质重点任务,研究2024年全县政法工作创优提质重点工作清单。会议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推动政法系统各项工作创优提质。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2024年政法工作创优提质重点工作,加强配合,多方发力,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短板弱项,精准发力,高效推动漾濞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立足政法实际,坚定破难前行,推动平安法治各项工作提质提效提速。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厘清思路,抓住重点,强化职能职责,充分运用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成果,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的能力水平,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漾濞。三要突出政法特点,打牢基层基础,在创优提质中彰显政法新质生产力的强大驱动力。要找准职责定位,结合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化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信访法治化、扫黑除恶常态化等重点工作,不断将工作重心向基层延伸,在“四下基层”漾濞实践中展现政法作为,不断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党建工作走深走实,为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四要扛牢扛实责任,坚持先立后破,努力打造更加均衡、更高水平、更有辨识度的平安法治大理品牌。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扛牢工作责任,结合创优提质工作,围绕平安法治漾濞建设,努力推动法治建设成效转化为平安建设成果,紧盯平安法治建设短板,充分运用行业优势和属地优势,探索平安法治建设新举措、新途径,全力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五要克服思想误区,创新方法路径,坚决打好打赢平安法治和社会治理翻身仗。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在工作上有新措施、在要求上有新标准、在目标上有高要求,将创优提质工作展现出更多亮点特色。六要坚持顶压奋进,坚持自强自信,凝聚平安法治创优提质的强大合力。全体政法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明确目标任务,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稳步推动政法系统创优提质工作,以创优提质实际行动推动全县政法工作不断推陈出新,为漾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平安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