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致全县人民的一封平安建设公开信
  • 时间:2013-11-07 41:15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致全县人民的一封平安建设公开信

全县各族群众:

你们好!

平安漾濞建设,是一项惠及全县10万多人民的民生工程。我县自2005年开展平安漾濞创建活动以来,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按照点上求辐射、线上求延伸、面上求覆盖的工作思路,探索了“1 9”的平安漾濞创建模式,并在全县成功推广。“1”是指在纵向上,以一家一户为基点,开展“平安家庭”、“平安村民小组”、“平安村(社区)”和“平安乡镇”创建活动;“9”是指在横向上,以行业为基础深入开展“平安单位”、“平安小区”、“平安市场”、“平安校园”、“平安医院”、“平安企业”、“平安大道”、“平安景区”、“平安林区”等“九大重点行业”的创建模式。通过“1 9”创建,我县平安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被省委、省人民政府表彰命名为首批“云南省平安县”、“云南省先进平安县”。2013年,我县在认真总结平安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平安建设在“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中的重要作用,从更高起点、更高层次上全面深化平安建设,全县呈现出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县境周边和睦,治安良好,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希望全县人民群众立即行动起来,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到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支持平安漾濞建设。一是坚决同一切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侦查破案线索,让违法犯罪分子无处藏身、无所遁形,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二是加强治安防范,在加强物防、技防的同时,更加注重人自身意识的防范,从源头上遏制可防性案件发生;三是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群防群治活动,积极向县、乡(镇)综治委和公安机关反映治安防范中存在的问题,我们将着力予以解决;四是充分发扬“和为贵”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互敬互谅互让,主动化解各类邻里纠纷,构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和谐人际关系。在此,我们严正告诫那些破坏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秩序、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不法分子,立即停止违法犯罪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对不听劝告、铤而走险的,我们将坚决贯彻“严打”方针,依法从严从重处以严厉制裁。

 平安漾濞人人共创,漾濞平安人人共享。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参与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平安、更加和谐、更加美丽。

 

                                                        中共漾濞彝族自治县委政法委员会

                                        2013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