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工作 > 森警之窗
漾濞县森林公安局救助一只受伤的豪猪
  • 时间:2020-04-01 47:15
  • 来源:漾濞县森林公安局 罗春霞
  • 作者:漾濞县森林公安局 罗春霞
  • 字体:【

近日,漾濞县森林公安局协助县林草局野生动物保护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救助了一只受伤的豪猪。


经了解,该豪猪是由平坡林业站工作人员在林区巡护时在路边发现的,由于豪猪腿部受伤,工作人员将其带回站内。现正值疫情防控期间,豪猪又受伤,不适宜进行野外放生,故联系了有资质的养殖场请其暂代为照顾,待达到放生条件后,再进行野外放生。


知识链接:野生豪猪为国家三级保护动物,又称箭猪,豪猪的身体强壮,是一类有尖刺的啮齿目,可以用来防御掠食者。豪猪有褐色、灰色及白色。不同豪猪物种的刺有不同的形状,不过所有都是改变了的毛发,表面上有一层角质素,嵌入在皮肤的肌肉组织。其天敌为渔貂。豪猪白天躲在穴中睡觉,晚间出来找食,喜食花生、番薯等农作物。受惊时,尾部的刺立即竖起,簌簌作响以警告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