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工作 > 司法行政
巩固深化 务实担当奋力推进漾濞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 时间:2020-03-21 03:11
  • 来源:县司法局
  • 作者:方志华
  • 字体:【

2020年是全面脱贫、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七五”普法和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收官之年。3月20日,漾濞县司法行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各司法所所长,县司法局、县公证处、律师事务所全体干部职工和法律服务所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家才同志和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张根同志及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富昌同志等到会指导。会议总结了2019年司法行政工作,全面部署了2020年司法行政工作,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等5个责任书和1个承诺书。会上纪检监察组组长和局党组书记分别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


杨家才同志强调:司法行政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二要担当实干,奋力完成任务;三要落实责任,加强队伍建设。


张根同志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司法行政工作的政治方向;二要强化履职担当,再创司法行政工作辉煌业绩;三要强化能力素质,树立司法行政队伍良好形象。


会议指出,2019年县司法局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司法行政部门的坚强领导和指导帮助下,立足新定位,勇担新使命,明确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齐心努力,各项工作有力推进,成效明显。

会议要求,2020年司法行政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348”的工作思路真抓实干,即:以抓好服务社会和谐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三项服务”为总目标,注重工作思路创新、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质量提高、加强队伍建设“四个环节”,突出从严治党、法治建设、公共法律服务、法治宣传教育、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基层基础、挂钩扶贫“八大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进一步巩固县委巡察整改成果,严格执行相关规章制度;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正风肃纪”思想教育活动;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落实好“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充分发挥“一个统筹、三大职能”作用,推进漾濞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和发展,努力为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