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工作 > 司法行政
漾濞县司法局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 时间:2019-09-29 30:16
  • 来源:漾濞县司法局
  • 作者:苏建庭
  • 字体:【

近日,漾濞县司法局召开会议,县纪委监委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富昌和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华继承分别进行集体廉政提醒谈话,要求各司法所长、局机关干部职工要做到:

一是要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责任。要时时处处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作表率。要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以正确的认识和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指示精神,坚持把“两个维护”贯彻到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对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如: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二要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要通过学习贯彻《党章》和党内《准则》《条例》等,坚持党性锻炼,注重自身建设,坚持从自身做起,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做事,慎独慎微,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始终对权力怀有敬畏之心、担责之感,审慎用好手中权力。

三要严控社区矫正风险点。一定要严控社区矫正风险点,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不踩纪律红线;日常监管中,杜绝缺失、不负责任的情况发生,杜绝吃拿卡要、与服刑人员发生经济往来,杜绝人情监管,对重点人员密切掌握思想动态,确保不脱管、不失控。


四要心存敬畏。不以“看戏”心态看各级纪委的通报,不当置身事外的观众,要结合“正风肃纪”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对照检查,及时整改问题,严格遵纪守法;严禁干部职工借过节之机搞吃喝送礼、公款旅游、滥发钱物等“四风”问题;严禁干部职工违规操办酒席,对个别人对纪律规定不敬畏、不在乎,主观故意,情节严重的,绝不姑息,从严从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