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工作 > 司法行政
漾濞县司法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扎实开展
  • 时间:2019-10-17 41:15
  • 来源:漾濞县司法局
  • 作者:赵芳
  • 字体:【

20191016日,县司法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邀请非党副局长和漾江司法所长参加。


上午,走进金脉革命教育基地接受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教育,在滇西工委金脉革命根据地事迹陈列馆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遗址、缅怀革命先烈、参观事迹展览、聆听事件讲解、交流心得体会、观看专题片,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政治洗礼。


下午,回到局里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谈党史国史》《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和历史条件》《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观看了《画说党史》微电影,开展了集中研讨交流发言。


广大党员围绕主题准备充分、交流发言积极踊跃。先后有2位党员干部和3位普通党员作了发言,达到了互相学习、互相启发、互相促进的目的。通过学习,广大党员进一步深刻认识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刻认识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进一步深刻认识了一代人有一代人担当的本质内涵,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勇担历史重任,切实从党史和新中国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活动总结时局党支部书记强调要求,要坚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结合起来,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为漾濞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实现同步小康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