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工作 > 司法行政
漾濞县司法局进一步落实国庆安保维稳工作
  • 时间:2019-09-29 01:13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漾濞县司法局为了进一步落实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的安保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安全稳定,近日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分析研判工作,细化工作措施。局机关、县公证处和漾兴律师事务所全体干部职工和九个司法所长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从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既要说到更要做到,以正确的认识和行动坚决做好大庆期间的安保维稳信访工作;二要全面分析研判,切实抓好重点人员管控。对社区服刑人员和安置帮教人员要进行全面的分析研判,严控风险隐患。对重点对象,要采取特殊措施实行管控,实行一日一电话汇报,及时掌握动态。三要排查化解纠纷,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求各司法所9月25日前开展一轮辖区内的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对排查出的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矛盾纠纷,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领导汇报,落实包保责任,同时向县司法局人参股报备,坚决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矛盾化解在基层。四要落实值班带班,认真做好应急处突工作。按要求落实值带班工作,带班值班人员必须到岗到位,及时做好来电来信来访处理工作,做好值班记录和交接,做好办公区域卫生,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按要求做好应急处突预案和应急处突带班值班,确保大庆期间不出事,真出事能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