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工作 > 司法行政
苍山西镇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扫黑除恶”集中教育学习
  • 时间:2018-10-25 34:15
  • 来源:苍山西镇司法所
  • 作者:罗建超
  • 字体:【

 

20181025日,苍山西镇司法所联合县检察院刑事执行局组织辖区内的21名社区服刑人员到县司法局社区矫正教育基地开展“扫黑除恶”集中教育学习。

微信图片_201810251705222_副本.jpg 

教育活动期间,县检察院刑事执行局负责人董学明对社区服刑人员在服刑期间应该遵守的相关纪律作了进一步要求,宣传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司法所长张树良带领社区服刑人员认真学习了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概念、目标、对象、意义,以及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指导意见》规定的恶势力7类典型案件和11类常见伴生行为(案件);发放了“扫黑除恶”宣传手册,并在全体社区服刑人员中开展了涉黑涉恶线索摸排,签订了《不参与涉黑涉恶承诺书》。

微信图片_201810251705221_副本.jpg

(社区服刑人员签订承诺书) 

学习结束后,工作人员对部分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个别谈话教育,对其近期生活、思想动态作深入了解。

微信图片_20181025170522_副本.jpg

(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个别谈话教育) 

通过此次集中教育学习,既强化了社区服刑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认罪服法、服从监管的意识,同时也充分调动了社区服刑人员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

微信图片_20181025170522_副本.jpg 

(社区服刑人员在劳动基地参加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