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工作 > 警方传真
漾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校园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
  • 时间:2019-08-26 38:17
  • 来源:漾濞县交警大队
  • 作者:
  •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高辖区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护能力,为建国70周年大庆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畅通的校园交通环境,8月25日,漾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苍山西镇初级中学,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片、讲授交通安全常识、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为广大师生们送上新学期“交通安全第一课”。




         活动中,民警结合辖区校园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在校师生们的交通出行实际、特点,从驾乘人员必须系好安全带、行人必须遵守交通信号标志及不能随意横穿公路等话题入手,围绕常见的交通信号、标志、标线等交通知识以及如何安全出行、如何骑车、如何乘车等方面的内容,系统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和注意事项,积极倡导全校师生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同时,现场还与同学们开展了互动问答,民警对师生们提出的交通安全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整个宣讲现场那个气氛热烈,学生们积极参与。




         课后,民警在校园摆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和标语,向学生和家长发放《交通安全手册》及签订《学生交通安全承诺书》,期间,民警及时对校园路口过往车辆进行疏导,强调学生家长以身作则、文明行车、规范停车,保障校园路口道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