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工作 > 检察风云
4.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的安全就在你我身边
  • 时间:2020-04-16 10:18
  • 来源:县检察院
  • 作者:李娜
  • 字体:【

20204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强化和提升全院干警国家安全意识,41415日我院举行宣传国家安全观系列活动。


414日下午,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组织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知识。


415日上午,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罗曼同志以《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坚决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给全院干警宣讲了检察工作中涉及国家安全的具体案列,警示全院干警重视国家安全。


415日下午组织全院干警观看《国家安全公益宣传片》,《自然资源部版图意识宣传片》《总体国家安全观》视频资料;组织开展国家安全观知识竞赛;粘贴国家安全公益广告和宣传标语。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乱”国家安全观与我们息息相关。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更需要人人尽责。通过一系列活动增强全院干警国家安全意识,强化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