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工作 > 检察风云
护航复课 携手“童”行漾濞县检察院多措并举深化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 时间:2020-04-27 43:19
  • 来源:县检察院
  • 作者:李娜
  • 字体:【


近日,我县境内各中小学相继开学,为把好开学复课“安全关”,427日我院副检察长罗卫东带领第二检察部干警深入白章小学,为在校师生带去了防拐骗、开学防疫、预防性侵等方面的“防护大礼包”,助力学校有序复学。


罗卫东副检察长一行深入白章小学进行校园安全检查,重点查看了学校食堂、学生宿舍、卫生防疫设施等,并嘱咐学校负责人做好相关监测及预防工作。



随后,与在校教职工召开座谈会,围绕预防校园性侵和老师们重温了“一号检察建议”相关内容及教育部门落实情况,着重要求教职工提高安全意识,在教学工作中强化对学生预防和防范性侵知识普及教育,提升识别本领,最大限度减少不法侵害行为发生。加强对学校聘用人员及来访人员的管理,防止侵害学生合法权益案件发生。座谈会上还向老师们发放了“致全县园丁的信”、“检察小课堂”等宣传资料。


我院康政洁检察官还给在校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形象的“防拐骗”小课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常见的拐骗手段、预防措施及遭遇拐骗时如何自救等内容,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防拐骗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