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工作 > 检察风云
同舟共济、检护明天
  • 时间:2020-05-29 39:20
  • 来源:县检察院
  • 作者:李娜
  • 字体:【

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增进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展示近年来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成效,528日,我院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师生代表和人民监督员参加。


上午10:00,我院赵孝梅检察官走进漾濞一中初中部,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以《法在身边一一走好青春第一步》为主题的法制课,结合未成年人犯罪和预防校园欺凌,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讲解了法律知识,并提出相应的防范措施。随后,师生代表和人民监督员来到我院参观了案管大斤、12309检察服务大厅、检察文化室等,并观看了法制宣传片《未检妈妈带我“回家”》。



活动结東后,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对未成年人的关爱和保护,通过以案释法,对学生起到了警示作用,促进学生树立遵纪守法观念。”漾濞一中初中部校长张德勤说。参加活动的学生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应该学法、知法、懂法,智者以法护身,愚者以身试法。在生活中我们应该洁身自好,遵纪守法。